cheering.wong

【全员向】过个生日这帮徒弟都不让我省心!

祝郭老师生日快乐!万事顺意!❤

写着玩别认真~




郭老师寿辰当早,笑眼眯眯,喜气洋洋,难得一身暖色常服,周身气场看上去都温和了起来,颇像只有福相的寿桃。


几位得意弟子在他面前站了一排,客厅内管弦丝竹之声悠扬,云白般的仙雾阵阵缭绕。


"……这谁开的加湿器,给我关喽!我这都是实木的!"


孟鹤堂眼疾手快地去关机器。


"师父,这不是怕您太干……"


"呵呵呵呵呵呵不用那个有你们这群不省心的我这后背每天一身一身的湿。"郭德纲笑骂着坐上红木楠椅,招手,"不是要送礼么,来吧,看看你们今年又能折腾出些什么玩意儿。"





最先上前的是岳云鹏,低眉顺眼,毕恭毕敬。


手里捧个盘,盘里装个桃。


"这是特贡寿桃,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郭老师扇子杵在腿上,双手交叠搭着扇柄: "……行,你抠门的人设可算是立住了。"





孙越适时上前一步:" 我俩的礼物其实是一套,要放一起看。"


郭老师看着孙越手里精致小巧的玉托,面色似笑非笑。


“得,这是亲搭档。真难为你了,回头这玉托儿上原有的海珠你私下再给我哈。”





张云雷上来,一抬手,助理搬进一扇屏风。


"嚯!今年这眼看是挣着钱了,这大手笔,"桃儿老师扬眉,笑眯眯看了会儿,"行了说吧,这次闯了什么祸?”


“哪儿有!”


“哦……那就是在后面编排我什么了。”


“真没有!”


“哦……那是有事儿求我喽?"


"哎呦没有没有!您说您这一回生日我就想孝敬孝敬您还不行么!"


"真的?"


"真的!"


郭老师开心了: "好孩子。"


张云雷搓搓手: "嘿嘿,那您那饼顶级大红袍分我点儿呗……"


郭:"……"





杨九郎送的是个西洋万花筒,据说属于清末古董。


桃儿拿在手里眯眼往里看了看:"行,有心了孩子。"


"师父您喜欢就成!"杨九郎退回去,对张云雷小声嘀咕,"反正那玩意儿我啥也看不见……"





张九龄王九龙一起上前拱手: "师父我们给您表演一段武术作为献礼好吗?"


深谙二位套路的郭老师满脸惊恐: "好孩子不用了快坐!"





栾云平送了全本手抄金刚经。


桃儿翻了翻: "哈哈哈哈哈哈……老实说,这是你自己抄的还是那帮德云妇女替你抄的?"





高峰送了幅名家墨宝。


郭老师笑眯了眼,站起身: "这是好东西,打开我看看!"


卷轴展开,上书五字苍劲有力,笔锋霸道,气韵洒脱。


——高处不胜寒


郭老师仰着脑袋越看越不对劲: "……埋汰谁呢这是!"





曹鹤阳抱来一套紫砂壶茶具。


“哎呦喂我的天……好好好……”郭老师哈哈笑了,拿起个浅口茶碗远目睨两眼,“你们这是嫌家里的杯具还不够多啊……这玩意儿……”





朱云峰送了长命锁。


“师父,您什么都有了,徒儿实在想不出能表达心意的,知道您最宝贝安迪,这就当是给安迪的。”


郭老师:“……这是我生日还是安迪生日?”


郭麒麟:日常没有我姓名嘤嘤嘤。






郭麒麟:“爸爸,我送您个拥抱吧。”


郭老师:“孩子,咱之间不讲这个。”


郭麒麟:“那我回头去抱抱安迪。”


郭老师:“嗳这个成。”





郭麒麟退回原处,笑看身边阎鹤祥抬步上前。


他们父子都不善于表达感情,少年时期的郭麒麟曾为此失落过,现在内心却只留下安然和感激。


正如他采访中所说,他知道父亲是爱他的。


这种君子之交,是父亲对他最大的肯定。


至于阎鹤祥送了什么书?不重要。


反正日常被嫌弃。


壮壮不开心。





孟鹤堂: "师父,我俩的礼物您一定喜欢!这对儿核桃特好~"


郭老师望向他的眼神特别关爱慈祥:“哦?”


孟鹤堂喜滋滋从包里掏出个木盒子,打开。


……


"孩子,怎么啦?"


孟鹤堂抬起眼,委屈得眼眶都红了。


"好像被我给弄坏了……"


"没事儿,没事儿,小孟儿,我猜着了。"





九良人呢?


开头说了啊。


全程背景音乐没听见吗。





end




彩蛋

于老师:“德纲,送你一支歌。”

郭老师(全身拒绝):“不会是学猫叫吧!休想让我跟你一起唱我告儿你!”

于老师:“那哪能啊,得是更特别的,包含着我对你想说的话。”

郭老师:“哦?是吗?咱俩之间还来这个呐?”

于老师:“你就说你听不听!”

郭老师(忙点头):“听听听。”

于老师:“听好了啊。”

郭老师:“哎!”

四、三、二、一。

“燃烧我的卡路里!”

评论(3)

热度(9847)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